Skip to Main Content

中华数字书苑Apabi: 使用說明

簡介

Apabi中华数字书苑收录了超过9,000大陆出版的图书全文资源,提供在线阅读与整本下载功能。

主页:

https://lbdiscover.hkust.edu.hk/bib/991007955499703412

馆藏:

图书目录

注冊用户

详情请按此参阅

如何检索电子书?

详情请按此参阅

阅读电子书

详情请按此参阅

在线阅读

详情请按此参阅

借阅:本机

每本书借期为7天,借阅7 天后自动失效。到期后会自动归还,也可以提前归还。(详情请按此参阅)

借阅: 手機或平板

每本书借期为7天,借阅7 天后自动失效。到期后会自动归还,也可以提前归还。(详情请按此参阅)

注冊用户

在首次使用Apabi中华数字书苑可申请成为注册用户, 成为书苑的注册用户,您可以:

  • 拥有自己的个人书苑​
  • 管理自己的借​​阅、检索器、评论、打分、推荐等个人信息。

1. 在Apabi 中华数字书苑主页,点击右上方中的"登录"连结:


2. 然后点击 "立即注册"(如下方的图A位置):

3. 注册完成后,可以用该注册帐号登入(如下方的图B位置):

如何检索电子书?

登录到Apabi中华数字书苑主页后,检索电子书可通过页面左上方的 ”中图法浏览” 來显示分类、或页面右上方的初级检索及高級检索来进行。

阅读电子书

点击所选图书的书名,可显示该书详细信息,包括该书的摘要、目录及 ”在线閱讀”、”借阅” 两个按钮。点击 ” 在线阅读”,可在线浏览图书 (详情请参阅 ”在线阅读”一節)。点击 ”借阅” 按钮,可把电子书下载到本机的Apabi Reader藏书阁中,在藏书阁中双击该图书进行阅读 (详情请参阅 ”下载图书到本机”一節)。在页面下方点击目錄中任一章节名称链接,即可阅读该章节内容。如下图所示:

在线阅读

点击 ” 在线阅读”,可在线浏览图书。

在线阅读提供以下功能:

目录:

  • 在页面左侧点击任一章節自动跳转到该页浏览。

单页 / 双页显示:

  • 在阅读中,可以选择单页显示   或双页显示  

左页放大/右页放大:​

  • 在阅读中,点击“放大”   或“缩小”   按钮,鼠标变为放大镜形状,即可进行放缩操作。 

翻页 / 跳转到所需页面:

  • 点击“向前翻页”   和“向后翻页”   按钮。也可以用 Home/End 键来实现翻到首/末页,或按输入页面跳转。

书签的操作: (请注意: 注册用户才能使用书签功能)

  • 点击“书签”按钮,选择“添加书签”。您可以选择“显示/隐藏书签”,也可以“删除书签”。

拷贝文字:

  • 点击“复制”按钮, 然后按下鼠标左键选取中文字, 松开后, 在弹出的視窗中选择文字, 再按下CTRL-C拷贝文字。

二维码阅读:(请注意: 注册用户才能使用二维码借书功能)

  1. 先用手机或平板下载”Apabi Reader” app (apple store or play 商店)。下载網址: http://service.apabi.com/api?u=nEv6bi
  2. 将鼠标移至页面右侧的二维码图标,会出现放大的二维码。
  3. 利用 “Apabi Reader” app 中的二维码借书功能。 扫描此本书的二维码后,会在Apabi Reader app 中下载,载毕后即可直接阅读。

借阅:本机

下载整本图书和阅读时,请注意以下几点:

  1. 每一本下载图书第一次阅读时,请保持联网状态。
  2. 阅读下载文件,请先下载及安裝Apabi Reader 到本机。下载網址:http://www.apabi.com/soft/DownloadApabiReader.html
  3. 请先启动Apabi Reader 軟體。
  4. 点击 ”借阅” 按钮,可把电子书下载到Apabi Reader藏书阁中,在藏书阁中双击该图书进行阅读。

借阅: 手機或平板

  1.  “Apabi Reader” app (apple store or play 商店), 下载網址: http://service.apabi.com/api?u=nEv6bi
  2. 将鼠标移至页面右侧的二维码图标,会出现放大的二维码。
  3. 利用 “Apabi Reader” app​中的二维码借书功能。 扫描此本书的二维码后,会在Apabi Reader app 中下载, 载毕后即可直接阅读。

打印功能

请注意: 所有在线阅读、下载图书到本机及下载图书到手機或平板均不支援图书打印功能。

© HKUST Library,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. All Rights Reserved.